字号:

湖北黄冈:落实封闭管理措施 阻止疫情蔓延

湖北黄冈:落实封闭管理措施 阻止疫情蔓延

2020年02月09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黄冈:落实封闭管理措施阻止疫情蔓延
    黄冈党员签到,坚守抗疫一线 郝诗光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黄冈:落实封闭管理措施  阻止疫情蔓延

  中新网黄冈2月9日电 (马芙蓉 周勇)“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按照15号通告要求对本楼栋进行封闭管理,封闭期间有困难可以直接联系我”“早上登记购买天然气和药的业主请到岗亭”……9日,在湖北黄冈高新区西湖社区瑞丰世家小区,党员林邈在群里发出友好提示,并帮居民代购生活物资。

  黄冈黄州区江岸名都小区共990余户,留守过年的2000余人。该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郝诗光介绍,15号通告出台后,小区按楼层序号依次包保给66名党员,由党员协助传达各项指令,协调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及防控居民串门、下楼、外出,对疑似楼栋采取封闭措施。

黄冈江岸名都小区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 郝诗光 摄
黄冈江岸名都小区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 郝诗光 摄

  林邈、郝诗光所说的15号通告由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8日发布。通告指出,从8日起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热患者和因特殊原因居家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由村(社区)负责组织对其居住的楼栋单元(自然垸组)实施封闭管理,并向县(市、区)防控指挥部报备。

  通知要求,封闭管理期间,由各县市区统筹协调、村(社区)具体负责、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做好隔离人员的跟踪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未出现疫情的居民小区、农村居住区,要按照疫情防控统一要求实行严格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这是黄冈推出的又一严格防疫措施。此前,该市分别推出交通管制、居民出行管控、市区经营性场所管控、电梯消毒管理、“四类人员”集中隔离管理等举措,严防疫情蔓延。

黄冈西湖社区工作人员张贴防控标语 郝诗光 摄
黄冈西湖社区工作人员张贴防控标语 郝诗光 摄

  据通报,截至8日24时,黄冈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141例,死亡43例,是湖北省内仅次于武汉、孝感的第三疫情高发区。(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