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京开出首张居家隔离人员违规罚单

南京开出首张居家隔离人员违规罚单

2020年02月10日 10:17 来源:金陵晚报融媒体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都)昨天上午,在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开出全市首张居家隔离人员违规处罚单,对擅自外出的居家隔离人员仲某(化名)进行警告处罚。

  记者获悉,被处罚人仲某系南京至四川南充4455次、4456次火车乘务员,2月2日经过湖北襄阳时,有下车记录。2月3日返回南京家中,当天,泰山街道锦城社区上门做好信息登记,将其列为居家隔离对象,告诫其配合防疫工作,并进行每日早晚上门测量体温,还赠送了体温计,便于其自行掌握健康情况。社区同时还表示,可以提供代购服务。然而仲某拒绝代购服务,并不听社区人员劝阻,执意外出,于2月8日中午驱车去母亲家中吃饭。

  对于仲某的不配合,锦城社区果断采取报警措施,2月9日上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阳沟街派出所民警至仲某家中,当场开具“处罚决定书”,对其进行警告处罚。被处罚人仲某当场表示,接受处罚,后期将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的防疫工作。

  派出所民警表示,处罚的初衷不是罚,是为了保障被处罚人的安全,也是保障更多居民的安全,这样的“罚单”不想再看到第二张。街道相关负责人也告诫所有居家隔离人员,要配合防疫工作,不出门、不聚会,不给社区添压力,不给他人添麻烦。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