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陈光标国外采买80万只口罩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陈光标国外采买80万只口罩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10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陈光标国外采买80万只口罩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陈光标和他的团队运回在瑞士洛桑购买的首批口罩 吴爱华 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10日电 沉寂多时之后,江苏黄埔再生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近日“重出江湖”,分批从国外采买了80万只防护口罩,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今年春节期间,陈光标应邀赴瑞士洛桑参加国际奥委会新春系列活动。据活动组织者、“为奥运喝彩”项目负责人吴爱华透露,在此期间,得知国内疫情暴发,抗疫急需的口罩严重紧缺,陈光标忧虑不安,天天去洛桑当地的药店采买口罩,并通过新春系列活动组委会发动当地华人帮忙寻找货源,首批共购得20万只口罩运回国内。

陈光标专程赴韩国购买抗疫急需的口罩 吴爱华 供图 摄
陈光标专程赴韩国购买抗疫急需的口罩 吴爱华 供图

  此后,陈光标又通过吴爱华介绍的新渠道,购买了第二批共30万只口罩,并紧急发回国内。2月初,陈光标专程赶赴韩国,筹集到30万只口罩,加班加点,把这些口罩火速发往武汉。

  “在疫情面前,我责无旁贷,我会尽全力做出自己的贡献,”陈光标说,他的目标是筹集100万只口罩,目前还差20万只,他会继续想办法。(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