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地评线】长白时评:“硬核”担当为人民撑起“健康伞”

【地评线】长白时评:“硬核”担当为人民撑起“健康伞”

2020年02月10日 13:35 来源:中国吉林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长白时评:“硬核”担当为人民撑起“健康伞”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我年龄大了,出不了啥力,也组织不了物资捐赠,就想把这些钱作为党费,由组织来安排,也尽自己一点力量吧……”近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都蒲江县甘溪镇龙泉社区的九旬老党员欧枝寿,将12000元“特殊党费”缴纳到龙泉社区党委书记陈兵手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九旬老党员欧枝寿缴纳12000元“特殊党费”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就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事实上,当前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还有无数共产党员默默坚守在岗位上。

  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一对来自空军军医大学的党员夫妻,疫情发生后同时递交请战书,在除夕跟随部队前往武汉一线并肩展开救治任务;上海交大医学院教授夏进东回湖北十堰郧西县老家探亲,疫情暴发后主动找到当地医院就地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向“疫”而行,无数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成为防控疫情最感人的风景、群众最坚强的依靠。

  党员冲锋在前,党旗飘扬一线。直面战“疫”,党员先行。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就有党员挺身而出的身影。“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不扛重担谁扛”“艰难时刻,我们共产党员必须要冲锋在前,让居民放心”……在疫情面前,共产党员的底色和信念已经充分彰显。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燃烧自己、释放能量,也已经成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力量。

  撑起“健康伞”,守住“生命线”。疫情面前,共产党员所站立的位置就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以保证的位置,共产党员所表现出来的姿态就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的姿态。也正是他们深入城乡社区基层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为人民撑起了“健康伞”,守住了“生命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我是党员我先上”已经成为了最坚定的口号。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就一定能众志成城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林溪)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