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新冠肺炎治愈率已超两成

湖南新冠肺炎治愈率已超两成

2020年02月10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南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湖南新冠肺炎治愈率已超两成

  中新社长沙2月10日电 (记者 鲁毅 邓霞)2月10日,湖南一名7个月大的新冠肺炎患儿从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这是目前湖南省治愈年龄最小的患者。

  患儿廖某睿出生后一直在武汉生活,1月22日随父母从武汉返回郴州探亲,因无明显诱因咳嗽,于1月31日在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随即被隔离治疗。

  医护人员介绍,对幼儿的治疗,医院首先是提高其免疫力,同时进行抗病毒治疗,达到了较好的治疗效果。

  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2月9日24时,湖南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9例,出院病例186例。按此计算,湖南新冠肺炎治愈率已达到21.16%。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任医师艾宇航表示,目前湖南出院患者占确诊患者比例居中国最高,虽然确诊人数每天增加,但重症患者逐步减少,且绝大多数重症患者情况比较稳定。随着临床经验的累积,救治效率与效果将进一步提升。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介绍,湖南新增确诊病例数据较为平稳,治愈出院人数越来越多,治愈率保持在较好水平,这说明前段时间湖南采取的“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等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