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拉萨市为农牧民网购藏历新年年货

拉萨市为农牧民网购藏历新年年货

2020年02月10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拉萨市为农牧民网购藏历新年年货

  中新社拉萨2月10日电 (记者 赵延)西藏拉萨市官方10日表示,藏历新年临近,为避免人员聚集,拉萨市可以通过网络购物平台,把切玛、德卡、酥油花、香布、人参果等藏历新年年货配送到农牧民的家门口,让他们可以就近、就便买到品种丰富、物美价廉的年货。

  2月10日,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次仁卓嘎会上表示,按照往年惯例,藏历新年前,会有很多农牧民到拉萨买卖年货,为了避免人员密集进城,该部门加强藏历新年年货供应和配送工作,制定了《市场保供工作方案》。其中,组织拉萨市城投公司、净土公司等企业,通过净土产品直销点、惠民蔬菜直销车等实体店和外卖、微信购物小程序等平台,把切玛、德卡、酥油花、香布、人参果等藏历新年年货配送到农牧民的家门口。

  拉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亚松介绍,拉萨市组织各相关农户迅速恢复速生型蔬菜生产,为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实行绿色通行,发动农副产品批发存储企业加大采购力度。其中,组织拉萨市净土公司63个蔬菜直销点和94辆蔬菜直销车推进蔬菜进社区、下乡村,“目前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基本充足,市场价格平稳。”

  吴亚松透露,截至2月10日,西藏确诊的1例新冠肺炎病人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隔离,暂未出现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