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省启动跨省客运包车帮助农民工返岗

安徽省启动跨省客运包车帮助农民工返岗

2020年02月10日 21: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省启动跨省客运包车帮助农民工返岗

  新华社合肥2月10日电(记者王菲、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交通部门了解到,安徽省自2月10日起启动跨省和省内跨市客运包车业务,帮助农民工返岗。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各高速公路经营者,将政府组织并持有合法手续的农民工包车运输车辆,纳入疫情防控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依据该省出台的相关规定,各地要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地区,采取“点对点”运输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为做好疫情防控,该省规定,各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车辆通风、消毒和清洁。在车辆启动运营前,组织方要组织集中出行的农民工,到县级卫生健康部门指定的具备排查疫情防控能力的卫生机构,接受免费健康检查,出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在确定健康且佩戴口罩的前提下,购票乘车。

  在车辆运行中,发现体温异常的乘客,要在车厢内后部进行留观,做好记录,并就近交由所在地卫生防疫部门按规定处置。中途停车休息上下客时,要按照乘客登记表认真清点人员,防止漏乘和误乘,途中不得另外上客。同时,疫情防控期间,要将农民工包车运输按照额定载客人员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间保持一定距离,将车厢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切实防止交叉传染。

  在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必要时,可组织当地二级以上班线客运企业,开展农民工返岗包车运输业务。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运输需求,组织供需双方按照就近和择优原则,自愿选择具备相应道路运输资质条件的承运企业,并按规定签订包车合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