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社区防疫服务站将推广至4000个小区

北京社区防疫服务站将推广至4000个小区

2020年02月11日 08:49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社区防疫服务站将推广至4000个小区

  本报讯(记者 马婧)随着返城复工人员的不断增加,京城防疫情、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安全进入新阶段。记者昨天获悉,为方便百姓购物、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物美、多点联合推出社区防疫服务站,目前已在石景山区五里坨、老山,以及房山区西潞河街道海逸半岛、东燕新村等多个社区开始试点,下一步将覆盖全市4000个小区。

  近期,手机下单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市民越来越多,但超市和电商平台也面临人手紧缺的局面。为了解决难题,物美多点与区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始联合设立社区服务站,充分利用广大街道社区资源优势,以及街道社区干部组织优势,接收社区居民线上订单。

  记者了解到,这些社区服务站设置方式比较灵活,有的设置在社区居委会,有的设置在便民超市中,有的直接在室外搭起大棚。社区居民可通过多点手机APP下单,选购各种套餐,物美物流中心发挥供应链优势,集中分拣,及时发送到各个社区。消费者按订单到服务站自提,购物结账提货全程不接触。

  这些社区服务站可实现对社区居民全覆盖,由企业和街道联合推广,少数不会使用APP的居民,也可在现场特事特办,由街道工作人员帮助下单提货。

  物美方面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多点建设覆盖全北京4000个小区的配送、自提网络体系,同时建设百姓无接触的线上订单系统体系,以及包括生鲜采购、果蔬加工体系在内的供应链体系。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