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小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用行动抗击疫情

重庆小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用行动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1日 09:52 来源:重庆晨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

  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用行动抗击疫情

  本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开学啦!我是左老师,欢迎屏幕前的你如约而至。防控疫情,护南岸学子平安,有爱就会赢,南岸在行动。”昨日,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用特别的连线方式开启新学期,“认识新型冠状病毒,面对疫情科学防护”成为同学们的第一堂课。

  视频中,珊瑚实验小学师生以“护家爱国——齐心抗疫,人人尽责”为主题,围绕“爱国主义之我见”“电影中的爱国情”“抗击‘新冠’我行动”三个板块,通过互动直播采访、电影和新闻片段等,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科学防护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下,医务人员的最美逆行就是爱国主义的具体表现,同学们,在我们身边还有哪些这样的最美‘逆行者 ’?”老师提问。

  随后,4名学生分别谈到,医生爸爸妈妈、警察爸爸、街道、社区干部、市政管理者、物业管理者等都是最美“逆行者”。

  “在疫情面前,安心‘宅’在家里不乱跑就是我们对爱国的最深情的演绎。”通过了解“最美逆行者”的事迹和国家抗击疫情的决心,老师告诉同学们,爱国就是爱护好自己,在疫情来临之时,静静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也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具有特殊意义的开学典礼。”珊瑚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刘玥希说,白衣天使们为了人民的安全冲向一线踏进了没有硝烟的战场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小学生应该听从指挥,在家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努力学习。”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空中开学第一课”不仅能带给孩子们开学的仪式感,唤醒大家学习的热情,同时也加强了对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