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3位90多岁老党员为“抗疫”交3万元特殊党费

成都3位90多岁老党员为“抗疫”交3万元特殊党费

2020年02月11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3位90多岁老党员为“抗疫”交3万元特殊党费
    李庆彬老人上交特殊党费。 钟欣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3位90多岁老党员为“抗疫”交3万元特殊党费

  中新网成都2月11日电 (王鹏)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离退部党委近日收到3万元的特殊党费,分别来自92岁的李庆彬、90岁的薛荣希和93岁的徐立人三位离休老干部。

  据介绍,三位老人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战士,三人的党龄都已70年有余。

  “作为一名老党员,不能作其他的贡献,只能尽微薄之力,在党和国家处在困难的时候,我有义务起到一个党员应有的带头作用。”疫情发生后,92岁的李庆彬老人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提出了要上交一笔特殊党费的要求。

徐立人老人手写寄语。 钟欣 摄
徐立人老人手写寄语。 钟欣 摄

  无独有偶,93岁的徐立人老人在报纸上看到各地为湖北捐赠物资的报道后,也萌生了上交特殊党费的念头。

  2月6日,李庆彬老人的一通电话,让徐立人老人记忆深刻。“在得知他要交纳特殊党费的消息,我和老薛都很赞同,我当下就在电话这头拍着桌子跟老李说,‘老兄弟,真是跟我想到一块儿去了!’”

  记者了解到,因为离休后,李庆彬、薛荣希、徐立人三位都在中国铁路老战士协会成都局分会任职,三人又担负了离退部离休党支部的书记和副书记,所以平日里经常联系、互通信息。

  薛荣希老人一直以来生活都非常简朴,虽然自己外套和手套都打了补丁,但说起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却毫不含糊。

  “我和老徐、老李三个老哥们,算是不约而同地想到要献出一份力。我觉得这真的不算什么,因为比我们困难的太多了,国家有号召,我们就要行动起来,所以我们约好一起去上交这笔特殊党费。”薛荣希老人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