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官方回应“武汉返回山西42天后确诊”:系二代病例

官方回应“武汉返回山西42天后确诊”:系二代病例

2020年02月11日 13:11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官方回应“武汉返乡42天后确诊”:二代病例,儿媳此前确诊

  澎湃新闻记者 程真

  一名65岁女性自武汉返回山西42天后确诊新冠肺炎。2月9日,山西省晋中市卫健委官网通报该市平遥县一名确诊病例生活就诊轨迹引发关注。对此,山西平遥县政府有关负责人2月11日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这名确诊患者系二代病例,涉及家庭聚集性疫情,在她发病前,其儿媳妇已于1月25日确诊。

  此前据晋中市卫健委通报:病例22,女,65岁,现住址平遥县杜家庄乡苏家堡村。2019年12月25日乘飞机KY3004自武汉到太原,12月26日乘坐出租车到平遥。2020年1月1日乘坐私家车返回苏家堡村家中。2月3日由120接到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5日确诊。

  平遥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病例22王某花发病时间为2月1日,其儿媳妇梁某萍也是武汉返乡人员,为该县第一批确诊患者,确诊时间为1月25日。

  上述负责人表示,经县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王某花为梁某萍的密切接触者,系二代病例。该病例涉及家庭聚集性疫情,王某花返回苏家堡村后,曾与儿媳妇梁某萍共进早餐和午餐。

  另据山西省卫健委通报:截至 2月10日24时,山西省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2例,其中平遥县33例。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