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加强长三角专家组联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937名医护驰援武汉

上海加强长三角专家组联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937名医护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加强长三角专家组联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937名医护驰援武汉
    上海有937名医务人员在武汉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2月11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11日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上海加强长三角新冠肺炎病例医疗救治专家组工作联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会商病例救治方案。

  据透露,至11日12时,上海市累计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病例1229例,发现确诊病例303例。目前,231例病情平稳,10例病情危重,9例重症,52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尚有195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至10日,北京、广东、浙江等29个省市1.7万多名医疗人员前往湖北支援,上海有937名医务人员在武汉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郑锦表示,在支援武汉防控的同时,上海医务工作者全力做好申城新冠肺炎病人的医疗救治,同时确保此间民众的医疗服务。她透露,目前,上海有3853家医疗机构,7.77万名医师,9.71万名护士,总体可以满足上海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的需求。

  郑锦表示,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要求,防止病毒通过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传播,预防和控制感染发生。上海市住建委对全市公租房、集中式租赁房和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公租房、单位租赁房、集中式租赁房等租客返沪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申通地铁全力落实好轨道交通列车满载率控制措施,努力降低车厢乘客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