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最小年龄确诊病例3个多月婴儿治愈出院

海南最小年龄确诊病例3个多月婴儿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海南首例新冠肺炎确诊婴儿治愈出院 入院时仅三个月大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海南最小年龄确诊病例3个多月婴儿治愈出院

  中新社海口2月11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一例新冠肺炎确诊女婴甜甜(化名)11日从海口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该确诊患儿入院时仅3个多月,是截至目前海南省最小的确诊病例出院。她的父母也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

2月11日,海南省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儿童从海口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这也是截至目前,海南省最小的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入院时该患儿仅3个多月大,孩子的父母均为确诊病例。 图为海口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用手给刚刚治愈出院的宝宝遮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2月11日,海南省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儿童从海口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这也是截至目前,海南省最小的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入院时该患儿仅3个多月大,孩子的父母均为确诊病例。 图为海口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用手给刚刚治愈出院的宝宝遮雨。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甜甜和父母常住湖北省孝感市。1月20日甜甜父母带着她和爷爷奶奶从孝感自驾到武汉,1月21日晚离开武汉前往湖南衡山,1月23日到达湖南衡山,1月25日23时到达海口,被安排到海口兵工大酒店集中观察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月26日10时转到海口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月27日确诊。之后,甜甜父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现在分别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记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见到甜甜,她安静地依偎在奶奶的怀里,精神状态较好。甜甜爷爷激动地说,“已经15天了,每天只能通过视频才能看到她,非常想念。看到孩子出院那一刻很想流泪,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

  “甜甜被送到医院时只出现发热症状,入院第三天出现咳嗽、痰多。”该院儿童感染病科护士长吴清霞说,“孩子在吸痰的时候会哭闹,看着很心疼。我们把她抱在怀里,两个人配合,一边安抚一边操作。”

  在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戴三层手套,为三个月大婴儿打针是件难事。“孩子太小血管很难找,对护士打针要求的技巧很高。”

  医护人员对甜甜的生活照顾有加。“因为孩子还在哺乳期,由母乳喂养转为人工喂养有个困难期,一开始孩子哭闹、拒绝,还会呛到,护士们不断安抚她,用各种办法对她进行人工喂养。”吴清霞说,因为早干预、早治疗,甜甜恢复得很好。

  医护人员叮嘱甜甜家人,半个月内居家隔离,每天测量体温,出现任何症状及时联系。后续还将对她追访咨询情况,跟踪观察。

  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截至2月10日24时,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42例,重症病例15例,死亡病例3例,出院病例19例。(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