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抵武汉

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抵武汉

2020年02月1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抵武汉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路政执法队员为集卡车辆的通行提供全程护送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抵武汉

  中新网武汉2月11日电 (梁婷 潘庆芳)95001次列车11日缓缓驶入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等候在此的一排短驳集卡车辆迅速无缝对接,起吊装卸完毕。6辆集卡车在路政专车的护送下,不到一小时就运到武汉中央储备库,标志着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顺利运抵武汉。

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抵武汉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摄
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抵武汉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2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透露,在江浙沪地区安排1万吨的中央储备冻猪肉,专供武汉市备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积极协调国铁集团将首批2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运往武汉中央储备库。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介绍,最大程度缩减中转卸装时间,以保证武汉猪肉市场供应,稳定肉价,解决市民生活所需。

  2月10日11时,第一批装满冻猪肉的冷藏柜从上海芦潮站起运,运行时间由39小时压减至21小时。与此同时,以往需要3小时的公路运输也压缩到不到1小时。

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抵武汉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摄
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抵武汉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路政执法队员为集卡车辆的通行提供全程护送,京港澳高速武汉北收费站和汉洪高速汉南收费站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在收费站外值守的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根据此前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多线管控合一”模式要求,迅速开展测温、消毒工作,缩短等候时间。

  据悉,2000吨冻猪肉预计于2月15日全部运抵武汉。(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