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对口支援队159人出征湖北孝感

重庆对口支援队159人出征湖北孝感

2020年02月11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对口支援队159人出征湖北孝感

  中新网重庆2月11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11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重庆在前期派往湖北孝感市141名医务人员的基础上,今日再次派出159人组成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

资料图:2月8日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庆主城多个地标建筑亮起为武汉加油的宣传标语。图为重庆江北嘴写字楼亮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的宣传标语。周毅 摄
资料图:2月8日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庆主城多个地标建筑亮起为武汉加油的宣传标语。图为重庆江北嘴写字楼亮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的宣传标语。周毅 摄

  夏沛说,重庆将全力以赴完成与黑龙江对口支援湖北孝感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任务。医疗队员来自重庆6家市级医院和7个区县11家医院,以呼吸、重症、感染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医护人员为主,并辅以相关专业人员。

  夏沛介绍,截至2月11日12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9例;现有重型病例36例,危重型病例22例,死亡病例2例,出院病例72例;确诊病例489例分布在当地39个区县(含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北碚区、南川区尚未有病例;确诊病例较多的区县分别是万州区100例、江北区25例、云阳县21例。确诊病例中,男性264例,女性225例;年龄最大90岁,最小7月龄。

  专家认为,重庆近期新增病例主要来自密切接触者。通过分析前期数据发现,2月6日至2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中,68.35%来自密切接触者,31.65%来自非密切接触者,且来自密切接触者的病例占当日新增病例的比例日渐增高,2月6日为63.6%(14/22),2月7日为66.7%(10/15),2月8日为65%(13/20),2月9日达到77.27%(17/22);同时,数据显示,病例首诊到确诊间隔天数(中位数)由2月4日的6.5天降至2.0天,传染源在社区人群中活动暴露减少,当前病例就诊、确诊及时性正在逐步提高。这些数据说明,重庆病例搜索和密切接触者管控措施进一步得到强化,有利于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专家指出,持续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和隔离管理,是当前重庆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重庆将落实隔离点“点长负责制”,对五类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格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