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310人出征

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310人出征

2020年02月11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310人出征
    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整装待发。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张传明 钟升)11日下午,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310名队员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奔赴湖北省黄石市开展对口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前往机场送行。

  根据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机制的安排,由江苏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截至2月10日24时,黄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5例,其中在院治疗重症53例、危重症20例。

  江苏省卫健委根据黄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至各有关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和医疗机构,部署医疗队组建工作。科学选派医护、预防等专家,重点抽调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儿科等医务人员组建医疗支援队。

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整装待发。 泱波 摄
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整装待发。 泱波 摄

  10日下午,310人的支援队名单确定,队员们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16家委直委管单位,共58家医疗机构,包括103名医生、200名护士、4名公卫人员,江苏省卫健委派出3名干部,共计310人。其中多名专家具备丰富临床重症抢救经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经验及医院管理经验。队员中年龄最大的60岁,年龄最小的23岁。10日晚,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连夜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江苏省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曾三次为前往前线的医护人员们送行。这一次,他作为黄石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也一道踏上了前往湖北的旅途。他表示,本次医疗队挑选了一批参与抗击非典的“老兵”,及有丰富临床重症抢救经验的专家。到达黄石后,队员们将立即对当地整体防控情况摸底,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黄石防控的整体方案,确保疫情不进一步恶化,并利用江苏在疫情防控上积累的技术与经验,与黄石人民一道抗击新冠肺炎。(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