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地铁广佛线佛山段今起查验乘客身份证

地铁广佛线佛山段今起查验乘客身份证

2020年02月11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22日,地铁工作人员检测入站乘客体温。当日,广州地铁(含广佛线)启动体温监测机制,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检测异常的乘客发放就诊方便卡和健康提示,引导其及时到医疗机构排查治疗。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抗击新冠肺炎)地铁广佛线佛山段今起查验乘客身份证

  中新网佛山2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从2月11日起,地铁广(州)佛(山)线佛山段金融高新区站至新城东站,乘客乘坐地铁时需出示身份证,同时要佩戴好口罩。

  稍早前,网传乘客在广州、北京乘坐地铁需要查身份证,随后均被证实是谣言。此次佛山地铁查验身份证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关注。

  佛山市轨道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称,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前提下,佛山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要求更严格。地铁工作人员让乘客出示身份证的时候,只要发现是从湖北来的人士或湖北籍人士,对其住所等信息进行登记,由社区后期进行跟踪跟进,一旦发现有发热等症状马上协助就医,使得防控措施更具针对性,也更快捷方便。

  “现在佛山正进入外地人口返程高峰,要通过这种措施防止一下子出现过多的输入性病例。”该负责人说。

  佛山是珠三角制造业重镇,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来到佛山的外来务工人员预计将持续增多。2月11日起,该市公共交通将逐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恢复日常运营。其中,广佛地铁将逐步增加运力,直至恢复正常运行密度。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应扫码登记个人信息。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1日通报,截至2月1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77例,其中佛山市共有70例。据佛山市政府通报,2月11月佛山再有11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该市累计有15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