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未来两天北京将迎中重度污染 预计14日空气质量转好

未来两天北京将迎中重度污染 预计14日空气质量转好

2020年02月11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9日,北方多省份出现的大雾潮湿天气使得空气污染指数急剧上升,北京全市PM2.5均值将达到5级重度污染。图为2019年12月9日北京出现重度污染。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陈杭)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区域性污染及本地污染积累的共同影响,11日到13日,将有一次明显的中重度污染过程。预计14日,北京市空气质量将转为优良水平。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通报称,受不利气象条件,元宵节烟花燃放未彻底散尽,以及区域污染共同影响,10日起北京市发生一次明显污染过程,预计污染将持续到13日夜间。

  针对本次污染过程,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指出,近期北京地区中层温度持续上升,逆温极强,边界层高度极低,扩散条件极端不利。与此同时,北京—廊坊—保定—唐山一带为辐合中心,区域污染持续汇聚,导致PM2.5浓度居高不下。

  此外,区域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仍较大,是造成重污染天气的主观因素。前期元宵节夜间(8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由于区域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将北京市空气质量“推入”中重度污染水平,同时叠加较为静稳的天气形势,烟花爆竹排放的污染物一直未得到完全消散。同时,从区域工业排放上看,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占比高达三分之二的工业和采暖所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并未实质性下降。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在通报中表示,根据最新预报资料,未来几天污染扩散条件总体不利,中层气温回暖明显,地面明显逆温,湿度较大;受不利气象条件、区域性污染及本地污染积累的共同影响,11日到13日将有一次明显的中重度污染过程。预计13日夜间,北京市转为强冷高压控制,明显偏北风,局部降雪,空气质量逐步改善,污染过程结束。14日,北京市空气质量将转为优良水平。(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