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生活:看书刷剧做美食 还胖了五斤

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生活:看书刷剧做美食 还胖了五斤

2020年02月11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生活:看书刷剧做美食还胖了五斤
    图为古女士被接到指定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2月11日电 (鲁达 肖光明 张帆)“没想到隔离以后的生活比原来规律了,我每天看书、刷剧、做美食,还胖了五斤。”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河北石家庄市民古女士说。

  古女士是个“北漂”,很早她就决定在今年春节期间约上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犒劳辛苦工作一年的自己,目的地就是云南。然而,这场旅行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发生改变。

  据古女士介绍,她和闺蜜是1月22日中午到的云南,计划玩到大年初四(1月28日)回家,但在大年初一(1月25日)得知疫情已经很严重,当时团里有两位来自湖北鄂州的游客,就决定提前结束行程,1月26日回到石家庄。

图为古女士在隔离点居住的房间。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古女士在隔离点居住的房间。 受访者供图

  古女士说,回来以后她就住在家中开始了一个人的隔离生活,并向当地汇报行程。

  2月7日,古女士从云南导游处得知同团的一位鄂州游客确诊了新冠肺炎。她赶紧向石家庄市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和登记。随后接到了河北省、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以及石家庄市卫健委的电话,说明了情况。

  “我是在2月9日被救护车拉到指定隔离点继续进行隔离观察的。”古女士说,在此之前已经在家自我隔离了14天,身体状况良好。

  谈及在家隔离时,古女士表示,自己在旅行之前,就往家里囤积了大量的食材,准备过年招待亲朋好友,所以也不用出门采购。

  “北京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没想到在家隔离以后生活规律多了,每天早晨8点多起床,上午看书,下午刷剧,一日三餐变着花样做好吃的,现在胖了5斤。”古女士说,“现在网络很发达,每天都和家人们视频聊天,家人们鼓励我、安慰我,让我注意身体健康。”

图为古女士在隔离观察期间的晚餐。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古女士在隔离观察期间的晚餐。 受访者供图

  谈到被接去隔离点隔离观察时,古女士说,其实心里有一点担心,因为自己毕竟是密切接触者。

  “登记完以后做了心电图,量了体温和血压。住的是单人房间,吃住都在房间里,被褥和洗漱用品都是新的,有什么需求随时打电话。”古女士说,最想不到的是伙食还很不错,午餐、晚餐有肉有菜,两菜一汤不重样。

  “医护人员都挺好,我平常容易低血压,有护士还把她们自己的水果和零食分给我吃。”古女士说,在隔离点除了不能随便出去,挺自由的,还可以上网,每日有医护人员进行身体检查。工作方面也和单位领导进行了汇报,他们也让我注意安全,安心进行隔离观察。

  古女士表示,看新闻报道有些密切接触者隐瞒病情,隐瞒行程,结果害人害己。“闺蜜已经在她们当地解除隔离了,我就更不害怕了,这样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