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一男子假借卖口罩诈骗超百万元

广州一男子假借卖口罩诈骗超百万元

2020年02月11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一男子假借卖口罩诈骗超百万元
    广州警方抓获一名假借卖口罩名义实施诈骗的嫌疑人。 广州警方 供图 

  中新网广州2月11日电 (程景伟 张利华 张毅涛)据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11日通报,警方抓获一名假借卖口罩名义实施诈骗的嫌疑男子,该男子涉嫌诈骗金额超过100万元。

  据警方介绍,2月10日12时许,事主张某、麦某先后到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穗东派出所报警,称2月7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有口罩出售”的信息,于是通过微信和对方联系。双方以每个口罩2.5元的价格达成交易,事主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渠道转给对方预订货款,对方告知2月10日早上可以发货。事主至10日发现对方手机已关机无法联系,才发现被骗,两名事主共被骗70多万元。

  接报后,广州警方开展侦查,并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徐某。2月10日16时许,民警果断出击,在广州黄埔区南岗街某酒店内将该男子抓获。

  经警方审查,犯罪嫌疑人徐某对其假借卖口罩名义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另外还供认以同样方式诈骗另外10多名事主钱财,涉案金额超100万元,被其全部用于网络赌博。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州警方表示,春节期间,广州市受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警情同比去年下降4.75%,但受疫情影响,口罩、医用酒精、药品、消毒药水等物品供货紧张,个别不法分子在网上散布卖口罩等紧急物资的虚假信息,继而实施网络诈骗,导致近期广州网购口罩诈骗警情呈多发态势。(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