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湘鲁4支医疗队支援 湖北黄冈救治能力明显加强

湘鲁4支医疗队支援 湖北黄冈救治能力明显加强

2020年02月11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湘鲁4支医疗队支援 湖北黄冈救治能力明显加强

  中新社武汉2月11日电 (记者 郭晓莹)在湖北省11日晚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表示,湖南、山东4支医疗队共549人支援黄冈,明显加强了黄冈的医疗救治能力。

  刘雪荣介绍,经过紧急征用和改造,黄冈的发热门诊已由最初的29个扩增到127个,定点医院从13个扩充到30个;全市确定10家机构开展检测,日检测能力900份以上,累计检测13755份,前期的存量到9日已全部检测完毕。同时,该市开展“四个一批”发热人员全面排查,发现发热病人13000人。

  目前,黄冈市内参与救治的医生、护士,从初期的1200名增加到7109名,还有大批乡镇卫生院和村、社区医护人员参与基层疫情的防控。

  刘雪荣特别强调,湖南、山东4支医疗队共549人抵达黄冈后开展了大量工作,对重症患者实行一人一医疗团队,一人一诊疗方案,明显加强了黄冈的医疗救治能力。

  湖南对口援助黄冈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表示,湖南两批共274名医疗队员均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参与救治工作,目前已治愈出院患者44人。11日晚,湖南增派的200名医疗队员也将抵达黄冈,将直接派往麻城、洪安、罗田、英山、黄州五个区县承担救治工作。

  山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山东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张韬介绍,山东医疗队于1月27日晚进驻尚未完工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主要开展了开病区、救病人、防感染三方面的工作。截至11日18时,山东医疗队共开辟220张床位,累计收治病人311例,重症患者20例,治愈出院32例。

  当日的新闻发布会还专门增加了湖南、山东两地媒体远程视频连线提问环节。面对家乡媒体的关心,张韬表示,医疗队在黄冈工作和生活都很好,前几天驻地的一位老乡还主动为医疗队蒸了馒头。他表示,下一步,医疗队将重点加强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