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省8例死亡病例:平均年龄73岁 多数有基础病

黑龙江省8例死亡病例:平均年龄73岁 多数有基础病

2020年02月12日 02: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通报全省8例死亡病例情况

  2月11日,黑龙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李用国对黑龙江省发生死亡病例的情况进行介绍分析。

  截至2月1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死亡病例8 例,情况如下:

  一是死亡病例均为老年人,平均年龄73岁。其中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65岁,70岁以上的5例,占总数的62.5%。

  二是绝大多数有基础疾病,甚至是严重的基础疾病。这8个死亡病例的既往病史包括:肝癌晚期、高位截瘫十年、脑梗死、心梗及冠脉支架植入、高血压、糖尿病等。对于老年人来说,肺炎病死率在50%左右。引起多脏器衰竭的诱因中,肺部感染占80%。对于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来说,如果有肺部感染,其病死率是极高的。

  三是病情突然加重,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患者在发病一周之后病情突然恶化,各个脏器会发生衰竭,而不仅仅是肺,这也是不少新冠肺炎病人,特别是老年人致死和病死率高的原因。因此对病人的关注和管理要关口前移,进行严密的监控,注重动态变化。

  防控疫情要关住门,还要管住腿。在这个季节,不仅仅是要预防新冠肺炎,还要预防流感。因此建议老年人,尤其是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尽量少去医院,通过联系社区医生、电话咨询、网上问诊等手段实现寻医问诊,避免感染。(总台央视记者 王跃军 于文波)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