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地女护士”的消毒厂“战线”

“战地女护士”的消毒厂“战线”

2020年02月12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地女护士”的消毒厂“战线”
    图为消毒液生产车间。 张远 摄

  中新网陕西咸阳2月12日电 (记者 张远)“最近太忙了,每日休息四五个小时,其余时间都在组织生产、包装发货。”刘亚玲一边说,一边快速翻着手中的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厂子的物资调配情况。

  今年57岁的刘亚玲家住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是沣西新城高桥街道丰京医院院长,同时还经营着一家消毒液生产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厂“火力全开”,每日早8点至晚12点全力生产,最高日产消毒液20吨。

图为仓库内码放整齐的消毒液桶。 张远 摄
图为仓库内码放整齐的消毒液桶。 张远 摄

  “辖区内生产医用物资的企业不多,关键时刻要无条件服从安排,承担责任。”刘亚玲告诉记者,多年的军旅生涯已让她形成勇担义务的习惯,消毒液是重要的疫情防控物资,必须全力以赴生产。

  1984年刘亚玲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去北京工作的机会,毅然前往云南老山前线成为一名战地医护人员,并获一等功。1988年,刘亚玲回到西安,成为西京医院烧烫伤和皮肤外科医生。十几年后,她又回到位于沣西新城的农村老家,建起了一座乡村医院——丰京医院。

  十多年来,医院一直处于非盈利状态,对此她却不太在意。“每个来医院看病的患者,我都会尽百分百的努力。每一个急诊病人,都可以先看病后交钱,十多年来从未有人欠费。”刘亚玲说。

  2013年,刘亚玲荣获全国“最美乡村医师”称号,2014年荣获“中国医师奖”。

图为刘亚玲在联系物资调配。 张远 摄
图为刘亚玲在联系物资调配。 张远 摄

  出于医生的敏感,2016年刘亚玲在丰京医院旁开办了消毒液生产厂,专门生产安全、无毒的二氧化氯消毒液。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刘亚玲和丈夫高山在大年初一连夜从河北唐山开车回到沣西新城,并在归家途中购买了大量消毒液原材料。

  “现在消毒液是紧缺物资,我们召回一些工人迅速开工。”高山说,为了加大产量工人们加班加点,但消毒液的质量不容马虎,每一步严格按照标准生产,既要保证质量又要保证数量。

  在消毒液生产厂,记者看到大量蓝色塑料桶被整齐码放在仓库内,工人们在生产车间仔细调配着消毒液,不时有大货车前来拉送货。刘亚玲在厂内忙着四处调配物资,而丈夫高山则当起了搬运工。

  “这些消毒液除了给本地捐赠外,主要销往武汉、北京、上海等地,用以疫情防控。”刘亚玲说,虽然脱下了军装,但这里也是“战线”。(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