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对近2万名涉宝坻百货大楼人员面对面排查

天津对近2万名涉宝坻百货大楼人员面对面排查

2020年02月12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天津对近2万名涉宝坻百货大楼人员面对面排查

  中新社天津2月12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为了彻底阻断疫情传播,12日,天津市宝坻区组织近3000名工作人员,对去过百货大楼的相关人员进行再次入户排查。记者从宝坻区防疫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2日18时,本次共摸排19718人,其中发现7名发热人员,经过诊断后5名人员排除新冠肺炎,剩余2人正在诊断。

  截至2月12日20时,天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2例,其中宝坻区报告43例。据宝坻区政府公开数据,40多名确诊患者中,大多数与宝坻区百货大楼有关,其中有百货大楼的售货员、进店顾客,或者是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宝坻区涉事百货大楼从1月25日下午开始闭店。

  宝坻百货大楼是一家具有40年历史的商业场所,广受民众欢迎,春节前,正是这里人群最密集的时期。1月31日出现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续发病例不断增加。

  从第一个确诊病例开始,宝坻官方就着手对所有涉百货大楼人员进行摸排。把运用大数据与采取“笨办法”结合、把宣传发动与广泛调查结合,累计摸排出超过2万人,并对这些人员都实施了居家隔离。后来发现,这种方式对个别有初期轻微症状的人很难及时掌握实情,一旦病发就难以弥补。

  对此,天津市委要求宝坻下狠心“撒大网捞小鱼”,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从2月11日18点开始,宝坻集中全区近3000名工作人员,成立917个工作组,连夜对这2万人开展走访调查,逐一见面对接,弄清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进行摸排的过程中,为缓解街镇人员短缺的问题,宝坻直接从区直机关抽调1000名干部支援;面对民众恐惧疫情不愿开门的问题,发布了《配合入户调查的倡议书》,最大限度争取到了民众的支持配合。(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