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百余名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乘包机飞返武汉  

百余名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乘包机飞返武汉  

2020年02月13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百余名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乘包机飞返武汉  
    百余名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乘包机飞赴江城。 李耀乐 摄

  中新网三亚2月13日电 (王晓斌 李红波 杨惠至)2月13日,112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自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乘坐包机返回武汉。执飞此次航班为南航CZ6278,当日下午顺利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当日在三亚机场举行的欢送仪式上,三亚为每位旅客送上了暖心的“三亚礼包”,礼包包括爱心企业捐赠的手套、口罩防疫用品,以及三亚芒果、春光食品等礼品,表达了三亚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三亚亚沙会组委会还为全体旅客赠了亚沙会吉祥物。为了让湖北旅客更加方便办理乘机手续,三亚机场提前进行现场实地模拟保障流程,对航站楼、摆渡车进行全面消毒防护。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地面工作人员一早就到旅客集中的酒店现场办理票务,还在机场开通了两个专用值机柜台,开辟特殊保障绿色通道。

百余名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乘包机飞赴江城  李耀乐 摄
百余名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乘包机飞赴江城  李耀乐 摄

  每年春节黄金周,三亚是包括湖北之内五湖四海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之一。今年春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来自湖北等地的游客滞留三亚。三亚要求全市所有酒店、民宿不得强迫已入住旅客离店,并指定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千古情大学城店)、三亚丽景海湾酒店两家酒店,统一提供给湖北重点疫区旅客入住。三亚海鲜餐饮协会发起了免费爱心送餐活动。三亚还组建了志愿心理服务队,专业心咨询师通过热线电话和网络为旅客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三亚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同时高度重视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返乡工作。为做好“防输出”,专门为今次乘包机返回武汉的旅客进行了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了隔离14天的要求。

三亚在机场举行送行仪式。 杨惠至 摄
三亚在机场举行送行仪式。 杨惠至 摄

  三亚市长阿东在欢送仪式上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三亚全市上下,不管是市民,还是游客,都投身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特别是湖北的旅客,顾全大局,全力支持配合三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三亚市非常关注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三亚市是最早向武汉派出医疗队的城市之一,是最早向武汉捐赠瓜果蔬菜的城市,是最早要求宾馆酒店不得强迫武汉旅客离店的城市,也是最早腾空酒店专门接待武汉游客的城市。阿东坚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胜利之日,热诚欢迎大家再到三亚旅游度假。

  本次航班还搭载着海南三亚援助的170件、共计978公斤的防疫物资,南航货运开辟绿色通道免费运输,确保物资顺利运送到湖北。(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