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援鄂医疗队致谢身后力量: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

山东援鄂医疗队致谢身后力量: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

2020年02月13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援鄂医疗队致谢身后力量: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
    图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护人员练习穿防护服。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致谢身后力量: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

  中新网济南2月13日电 题: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致谢身后力量: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

  作者:孙宏瑗

  “疫情肆虐祸中华,八方支援共战‘疫’。无数人让我们热泪盈眶,他们犹如寒冬的一抹阳光汇聚成融化冰雪的力量,让我们倍增战胜疫情的希望。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令我们感动的,除了那一袭袭白衣,还有无数个雪中送炭的‘后勤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外科重症监护室赵文婷写信给周尚,感谢她在后方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图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护人员互相鼓励、加油。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图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护人员互相鼓励、加油。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周尚在得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后,前方的实时动态一直牵动着她的心。她自发组织身边的朋友,为山东医疗队送去一次性内裤、纸尿裤、塑料袋、发胶、发卡、香肠等物资。

  “父亲因脑出血长年卧床不起,身为护理人员深知看护病人的种种不易。但我们在你脸上从未看到过烦闷与苦楚。今天是你的生日,陌生的周尚朋友,从此你不再陌生,我们同样是你最亲的家人。生日礼物在哪里,你且等冬去春来武汉上空散落的樱花雨,那是所有一线战士送给你的最美礼物。”赵文婷在信中写道。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护人员遇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上海中山医院医护人员。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护人员遇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上海中山医院医护人员。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山东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保健科许霞与赵文婷有相同的感受。到达武汉后,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表示希望捐赠给医院一些箱包,尽自己的一份力。“他对我说:‘谢谢,加油!’我更想对他说:‘谢谢,为了武汉,为了中国,一起加油!’”

  许霞及其团队还收到了防护用品、食品、衣物、取暖设备等大量的捐赠物资。医院和科室给许霞家送去水果、蔬菜。隔壁的邻居买菜总给她家捎一份。医院儿科的大夫主动建立了咨询群,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的孩子提供健康咨询。学校老师主动联系许霞,让她放心,她们帮助孩子参加线上授课,并给予辅导。

  “除了感谢,不知道说些什么;除了尽自己所能治疗患者,控制疾病,不知道还能干什么。只希望天佑中华,疫情早除,我们共度难关。”许霞说。

  父母和弟弟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姗背后的支撑。“亲爱的女儿珊珊,作为医务工作者,你们毅然决然冲在疫情阻击的第一线,用信念、坚韧和精益求精的专业技术铸就生命与健康的‘护城河’。”李姗父母将医护人员比喻成挡在鬼门关的神将,多年的医学知识编织成盔甲,炼做成一把利剑,直直插向病魔;比喻成温柔的白衣天使,勇敢化作他们的翅膀,知识变成他们神奇的魔法。

  “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的更紧。希望你和同事们精诚合作,救治患者,保护好自己。期待你们平安凯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取得战‘疫’的胜利,共同拥抱美好明天。”李姗的家人鼓励她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