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日新增病例降至2例 多地可网络预约买口罩

福建日新增病例降至2例 多地可网络预约买口罩

2020年02月14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日新增病例降至2例 多地可网络预约买口罩

  中新社福州2月14日电 (龙敏 郑江洛)2月13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23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例。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81例,其中危重型8例、重型13例,无死亡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9例,目前住院病例222例;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共73例。

资料图:医院隔离病房内,医务人员查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资料图:医院隔离病房内,医务人员查房。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6763人,尚有289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当前,福建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充分发挥社区(村)的阻击作用,盯住家庭防控这个着重点和薄弱点,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医疗物资保障,全力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福州市明确通过六个方面二十条措施,全力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其中包括,可安排一线医务人员一定时间的休假,休假时间不计入年休假天数;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在职称评聘时同等条件下应予以倾斜。

资料图:市民排队买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苏原 摄
资料图:市民排队买口罩。 中新社记者 韩苏原 摄

  连日来,厦门市、宁德市、晋江市等地均可网络预约登记购买政府定点供应口罩。宁德市要求,采用“网络预约登记、本人到店购买”的方式。需要购买政府定点供应口罩的市民,可通过登录网络平台点击“政府定点供应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填写相关内容进行预约登记。

  网络可预约买口罩是福建强化医疗物资保障一大体现。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传芳说,一方面大抓现有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扩产、满负荷生产,另一方面利用相关联产业优势,迅速推动一批企业转产和新建一批生产线。

  目前,福建沿海企业转产取得新进展。福州市推动爹地宝贝转产部分生产线生产民用及医用口罩,目前已试生产,自2月14日正式投产后,将日产民用口罩70万片;后续还有三条生产线投产,届时口罩产能累计可达350万片/日。

  短短半个多月,制造业强市泉州投转产、新建企业30家,防控物资生产体系初步生成。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表示,到本月底,泉州的口罩、防护服日产能将分别达350万片、1.5万件。

  近日,福建省工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高技术、高成长企业在加紧复工复产。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各家企业采取了有针对性的举措,既防控疫情,又确保生产秩序尽快恢复如常。三钢集团今年1月以营业收入47.41亿元人民币,利税6.28亿元佳绩实现“开门红”。三钢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天培说,目前,集团16000多名员工中,已有15000人在岗,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除个别生产线和辅助单位外,基本保持正常生产。(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