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黄冈将成立“湖南ICU” 全力救治危重患者

湖北黄冈将成立“湖南ICU” 全力救治危重患者

2020年02月14日 13:30 来源:荆楚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通讯员熊双林)2月13日上午,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收到来自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湖南省支援前方指挥部申请成立湖南省重症医学科的复函》文件。文件回复称,同意成立湖南省重症医学科(“湖南ICU”),全力救治危重患者。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介绍,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辟一个拥有24张病床的湖南省重症医学科救治专区,是根据前方指挥部2月12日晚8点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做出的决策。专区由湖南医疗队专属管理,有利于进一步集中优势专家资源,加强对患者的全流程管理,专门集中收治黄冈市新冠肺炎的危重症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截至目前,湖南省累计向黄冈市派出三批共计474名医务人员对口支援。其中第一批、第二批集中接管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两层楼四个病房220张床位。前两批医疗队中共有重症医学专业医生16名、护士40名。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