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发挥社会资源力量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力战“疫”

发挥社会资源力量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力战“疫”

2020年02月14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发挥社会资源力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力战“疫”
    邮政员工对发往疫区的捐赠物质进行装箱邮寄。

  (抗击新冠肺炎)发挥社会资源力量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力战“疫”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王祖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伊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迅速行动起来,并在各方爱心组织和爱心团队的积极支持下,助力疫情防控狙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急疫区之所急,第一时间拨付湖北省慈善总会资金120万元人民币(艾斯特制冷与太阳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中国残基会100万元),用于湖北省残联的疫情防控。

准备发往疫情医院的自热米饭。
准备发往疫情医院的自热米饭。

  随着疫情的加重,面对众多医院出现医用防护物资短缺现象,中国残基会与合作伙伴“木槿”爱心团队和北京思迪商贸有限公司共同捐赠防疫物资,还在美国采购了十余万件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急需物资,以最快的速度直邮到蓝天救援队和湖北宜昌、黄冈、咸宁、荆州、襄阳等地11家医疗和救援机构。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一线医务工作者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繁重的工作。为了让他们能吃上热饭热菜,满足其随时用餐的需要,中国残基会与“木槿”爱心团队动员中国鸟网及其全部会员积极募捐了自热米饭。

已装箱的口罩在土耳其等待发运。
已装箱的口罩在土耳其等待发运。

  令人感动的是,本次采购自热米饭的生产商沈阳愉园食品公司也进行了捐赠,共计一万五千余份自热米饭分三批寄往湖北疫区。

  从本次疫情开始至今,口罩成为最为紧俏的物质。为了解决医用口罩的燃眉之急,中国残基会与“木槿”爱心团队联系土耳其的一家爱心企业共同捐赠66000片医用防护口罩。

在土耳其采购的医用口罩。
在土耳其采购的医用口罩。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我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的鼎力帮助。大使馆积极协调土耳其中资企业总商会并得到其大力支持,及时提供采购信息,成功做通了土耳其有关部门的工作,使得四川航空机组人员顺利入境,保证了航班运营,并积极协调运力和协助办理申请免费运输渠道的手续。

  中国残基会在此行中也深刻感受到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的力量。在物资运输过程中,社会各方和环节都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如四川航空公司为医疗防护口罩物资能够尽早从土耳其送抵国内,主动减化繁琐环节,并提供免费货舱,为口罩即时抵达国内铺平了道路。成都中航货站有限公司主动联系中国残基会,愿意免费为中国残基会提供本次物资的报关、通关等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残基会充分利用并发挥基金会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作用,自觉践行社会责任,从一个侧面显示出中国慈善力量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补充作用。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分装物质。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分装物质。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举国之战,公益慈善组织责无旁贷。中国残基会将继续搭建好这一平台,与更多有能力、有条件、有意愿的爱心团队和企业一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