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首发支援湖北3000吨捐赠大米专列

黑龙江首发支援湖北3000吨捐赠大米专列

2020年02月14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首发支援湖北3000吨捐赠大米专列
    图为专列发车现场。 地方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2月14日电(寇衢 记者 史轶夫 王妮娜)14日下午,编挂49辆满载3000吨三江平原大米专列在佳木斯站发出,开往疫情防控一线湖北省孝感市,这是黑龙江省支援湖北省的首列捐赠大米专列。

  三江平原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被誉为中国大粮仓,优质黑土地生产粮食供应中国各地。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于近日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对口支援关系,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城市为湖北省孝感市。

图为专列发车现场。 地方提供
图为专列发车现场。 地方提供

  按照黑龙江省部署,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粮食生产企业,紧急调运3000吨优质大米捐赠给湖北省用于疫情防控的生活保障物资。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与两家粮食生产企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货物储备、运输需求,研究细化大米装载方案。

  为确保大米安全迅速运往疫情防控一线,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应急预案,加强调度指挥,为专列全程开启“绿色通道”。(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