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抗疫”医生的“疫”地恋 :做彼此的后盾是最好的礼物

广西“抗疫”医生的“疫”地恋 :做彼此的后盾是最好的礼物

2020年02月14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抗疫”医生的“疫”地恋:做彼此的后盾是最好的礼物
    郭予洁与熊健斌两人,拿着女儿给其画的画。 林馨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抗疫”医生的“疫”地恋 :做彼此的后盾是最好的礼物

  中新网柳州2月14日电 题:广西“抗疫”医生的“疫”地恋 :做彼此的后盾是最好的礼物

  作者 林馨

  “十分感谢丈夫,不管是读博、还是抗疫,一直成全我,让我能做想做的事情。”广西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生郭予洁14日表示。她中意的爱情是互相支持,做彼此坚强的后盾。

图为郭予洁在电话沟通工作。 林馨 摄
图为郭予洁在电话沟通工作。 林馨 摄

  一场疫情,让郭予洁与在同个医院上班的丈夫谈起“疫”地恋。40岁的郭予洁是柳州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先锋队队长,因在抗“疫”一线,吃住都在医院里。而熊健斌则是该院设备器材科医生,疫情期间负责解决前线医生后顾之忧。

  为支援“抗疫”,1月28日,柳州市人民医院从各科室抽调精英骨干组成发热门诊先锋队。本是医疗保健部医生的郭予洁立刻报名参加,坚守一线。

郭予洁谈及丈夫时不禁哽咽。 林馨 摄
郭予洁谈及丈夫时不禁哽咽。 林馨 摄

  “当时,我给丈夫打电话,还没有开口他便问我是不是想参加,也许这就是夫妻的默契。”郭予洁说。得知郭予洁想报名支援前线后,熊健斌虽然担心,却还是支持她的决定。

  在郭予洁眼里,熊健斌是一个体贴、细心的丈夫。去发热门诊的医生不能回家居住,熊健斌知道妻子睡眠质量不好,便默默将眼罩、耳塞放进她的行李箱中。“丈夫担心我想家,还特意让我带上女儿画的画,让我想家时看看。”郭予洁说。

  1月30日,郭予洁成为该院第一批先锋队队长,正式接管发热门诊。对于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的郭予洁来说,面临不少压力。“每4小时一个班,24小时轮流值守,谁也不敢掉以轻心。”郭予洁说。

  疫情期,支援发热门诊工作的队员面临巨大心理压力。作为队长郭予洁负责安抚全队人的情绪,但自己的压力却无处诉说。郭予洁表示,“只能与丈夫倾诉,还好他总是鼓励、支持我。”

  已上“抗疫”一线三周的郭予洁,只在隔离病房里与丈夫远远对望过一眼。当时,熊健斌到隔离病房维护设备,正好偶遇郭予洁。虽然穿着防护服,但通过眼神,两人立马认出对方。“根本没有时间嘘寒问暖,只能通过眼神告诉对方:你平安,我也平安。”郭予洁说。

  对于前线的医生来说,家人是最大的牵挂。为了让郭予洁安心“抗疫”,熊健斌默默安顿好家里的两个女儿和老人。前几天,郭予洁的爸爸高血压昏倒,这本来是她擅长的领域,但丈夫却怕其担心,自己处理好一切。“我对得起这一身白大褂,却对不起家人。”说到对家人的亏欠,郭予洁不禁梗咽。

  一路走来,郭予洁与熊健斌是夫妻,也是战友,更是彼此坚强的后盾。“结婚十几年来,期间我去读书、丈夫去学术交换,两人差不多异地十年。”郭予洁称。作为医生,两人常常忙工作不能在一起,但两人总是互相鼓励、互相成全。当郭予洁放弃工作读博时,熊健斌便担起家庭的责任,当熊健斌学术交流时,郭予洁给其分享学习经验。

  在这个疫情期的情人节,熊健斌和郭予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熊健斌希望疫情结束时,给郭予洁补过一个有仪式感的情人节。“两个人一起出去看电影、吃点东西,便是平淡的生活中的幸福。”熊健斌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