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广元一对夫妻坚守战“疫” 半月里隔村相望

四川广元一对夫妻坚守战“疫” 半月里隔村相望

2020年02月14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广元一对夫妻坚守战“疫”半月里隔村相望
    2月14日中午,张荣林、张秀红夫妇通过视频电话互报平安。 苗志勇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广元一对夫妻坚守战“疫” 半月里隔村相望

  中新网广元2月14日电 (杨黎明 苗志勇)“我现在还不能回来,荣林他也在忙。等疫情结束了就回来陪你们,你们千万不要随意出门……”2月14日上午,坚守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红寨村监测点的张秀红电话里来不及多说几句,挂断了母亲的电话后就继续给村民们检测体温。

  张秀红是红岩镇卫生院一名医生,作为党员的她,大年三十连夜带队到红寨村开展逐户摸排情况、体温检测。他的丈夫张荣林是镇上的副镇长,既要负责抓双狮村防疫工作,又要在照壁村劝导点值守。

  “疫情防控期间,哪个也不能掉链子!多一个人就是多一份力量。”半个多月来,夫妻俩一直奋战防控疫情一线,白天进村入户,夜间在监测点值班值守,根本没有时间见面。

  红岩镇位于嘉陵江西岸,一到夜晚寒风刺骨。连续几天高强度工作,张秀红已经有些虚脱了。但在镇党委决定组建党员突击队时,张秀红放弃了休息,主动请缨住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最多的红寨村监测点值守。张秀红忙着给隔离人员做健康检测,还要帮他们采购生活物资,一天下来让她身体更加吃不消了。

  “现在医务人员本来就不够,我必须得顶上,你不用担心,我坚持得住。”2月10日上午,张秀红在镇上正帮隔离人员买生活用品时她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是在与红寨村相距五公里的照壁村值守的张荣林。接了电话后,张秀红匆匆地赶往红寨村。

  “这五公里的距离,就是我们最后的坚守,只要坚持过去,我们就一定会战胜疫情,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十多天以来,张荣林在打给张秀红的电话里说得最多的就是“你冷不冷?”“赶快趁热吃两口饭!”……让张秀红感觉像回到了恋爱时期。

  “我们结婚十多年了,平时连老婆都舍不得喊的人,现在天天都给我打电话,感觉我们两口子在‘异地恋’一样。”张秀红笑说。

  在全国各地像张荣林、张秀红一样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夫妻还有很多,他们用责任与担当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在神州大地汇聚成强大力量。(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