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启程 丈夫捧花送妻行

深圳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启程 丈夫捧花送妻行

2020年02月14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启程丈夫捧花送妻行
    家属王先生为北大深圳医院妇产科曹慧敏送行。 陈文 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启程 丈夫捧花送妻行

  中新网深圳2月14日电(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14日下午启程前往荆州。此次深圳医疗队17名队员全部来自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队员涵盖急危重症、感染性疾病、呼吸、手术室、神经内科等多个专业,相当于一支精锐小分队,并首次增加了医务管理人员。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介绍,医疗队有医务管理人员1名、医师6名、护理人员10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25岁。他们当中不少具有高级职称,很多人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

出征前,医疗队合影。 陈文 摄
出征前,医疗队合影。 陈文 摄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副市长吴以环等到场为“白衣战士”送行。陈如桂表示,医疗队要注意团队合作,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安全健康,让更多患者尽快康复。

  在送行现场,一名小伙子手捧鲜花,引人注目。他是北大深圳医院妇产科护士曹慧敏的丈夫王先生。两人结婚三年多,育有一名一岁的孩子。

  “今天刚好是情人节,往年我会送一些实用性较强的礼物,今年选择送花也是觉得这个花能够陪着妻子一路到荆州。希望她到荆州以后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一心一意在岗位上救治病人。”王先生说。

  北大深圳医院医务部部长易黎担任此次医疗队的队长。易黎是地道的湖北人,曾在武汉读书。“我的工作就是通过协调,让救治的流程效率更高,让病人能得到最大的医疗救治,也让医护人员也能受到最好的保护。现在的防护培训、物资等都已经较为完善,希望这次去能够全胜而归。”易黎说。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等为医疗队送行。 陈文 摄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等为医疗队送行。 陈文 摄

  此次出征前,17名队员除了进行防护用品使用等培训以外,还连夜理发。本次支援队年龄最小的队员钟玲说:“因为要穿防护服,戴帽子,长发不容易收拾,所以自己也毫不犹豫地选择理一个‘平头’。”

  深圳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3名医护人员,已于9日出发前往湖北。他们分别来自深圳5家公立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