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实行隔离病房医务人员一个月休养轮换

杭州实行隔离病房医务人员一个月休养轮换

2020年02月14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实行隔离病房医务人员一个月休养轮换
    一线的医务人员。 李晨韵 摄

  (抗击新冠肺炎)杭州实行隔离病房医务人员一个月休养轮换

  中新网杭州2月14日电(记者 郭其钰)记者从14日的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正实施多项措施保护和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目前已组建了医务人员后备梯队,将对隔离病房等医务人员实行一个月休养轮换。同时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对医务人员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

  截至2月13日24时,杭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5例,其中重症病例18例(危重6例)。疫情暴发以来,医务人员持续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杭州还出动四批共308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

  为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其后顾之忧,杭州从安全防护保障、后勤服务保障、防控组织保障、家属人文保障等多方位保护白衣战士。

网络新闻发布会现场。 郭其钰 摄
网络新闻发布会现场。 郭其钰 摄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冰介绍,该市防护物资调配向临床和防控一线倾斜,坚决为在隔离病房、生物实验室等特定场所的工作人员配齐N95口罩、防护衣、防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目前没有发生一例医务人员感染事件。

  “我们积极改善医生办公室、食堂、值班室、休息室等条件,保障医务人员充足的睡眠和饮食,同时协调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周边酒店,供一线医务人员就近休息。”郑冰说,杭州还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有针对性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并对隔离病房等医务人员实行一个月休养轮换。

  此外,在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人文保障方面,杭州对驰援湖北医疗队、隔离病房等一线医务人员,建立主管部门和单位领导联系家属工作制度,畅通一线医务人员和家属联系渠道。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开展上门慰问,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