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返乡大学生一线服务民众:“面对疫情总要有人挺身而出”

返乡大学生一线服务民众:“面对疫情总要有人挺身而出”

2020年02月14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返乡大学生一线服务民众:“面对疫情总要有人挺身而出”
    申歌在社区领取志愿服务任务。 李苗 摄

  (抗击新冠肺炎)返乡大学生一线服务民众:“面对疫情总要有人挺身而出”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4日电(戚亚平 杨志华 李苗)“土豆6个、辣椒1公斤、白菜1棵。”“降压药2盒、降糖药3盒。”“水费60元、天然气费100元、电费200元。”……

  室外温度低于0℃,冷风吹得脸生疼,每天一大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怡丰园北社区巾帼志愿者就来到社区,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帮助居民买菜、买药、缴纳水电气等费用。

  在五一农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活动中,一位秀气的姑娘特别引人注目,她就是返乡大学生申歌。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挺身而出,冲在一线,绝不退缩。”申歌说。

申歌按照居民需求,精心挑选各种菜品。 李苗 摄
申歌按照居民需求,精心挑选各种菜品。 李苗 摄

  今年23岁的申歌是一名研究生,在家过寒假的她看到五一农场怡丰园北社区“两委”成员及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在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忙碌,深受感动,下定决心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您好,我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2月2日,申歌了解到怡丰园北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立即就报了名。

  申歌参加志愿服务队已不是第一次。每年寒暑假回来,她都会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不担心安全问题是假的,但面对疫情,总要有人挺身而出。农场的党员干部在行动,社会各界人士在行动,我也应该出一份力,尽一份责。”申歌说。

  每天,申歌都会准时来到社区领取志愿服务任务,按照居民需求,精心挑选各种菜品,排队付款、送菜上门,然后再返回社区接受其他任务……她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赞誉。

申歌帮居民买药。 李苗 摄
申歌帮居民买药。 李苗 摄

  “小姑娘踏实肯干、温和耐心,出色地完成了社区分配的每一项工作任务,为她点赞。”社区干部李苗说。

  当然,这份志愿服务工作并不简单。几天下来,申歌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居民的需求不一样,通常要跑两三家店铺也不一定能买到。申歌要求自己尽量把工作做细、做实,努力让居民满意。“居民满意是对我最好的肯定。”

  “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我非常感动。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申歌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