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情人节鲜花变“菜花” 上海市民:送菜的才是真爱!

情人节鲜花变“菜花” 上海市民:送菜的才是真爱!

2020年02月14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情人节鲜花变“菜花”上海市民:送菜的才是真爱!
    创意果蔬花束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情人节鲜花变“菜花” 上海市民:感觉送花的都弱爆了,送菜的才是真爱!

  中新网上海2月14日电 (李佳佳)尽管不能见面,但是情人节还是有很多年轻人选择送花表达,只不过今年这代表浓情蜜意的鲜花变成了限时限量的“菜花”。

  “天呐,情人节竟然收到了一束‘菜花’。”早上9点多,刚睡醒的常女士打开了家门,收到了一束满是玉米、西兰花、青椒、番茄、蘑菇等等组合在一起的“菜花”。而这正是她男朋友特别挑选的情人节礼物,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很多花店、商铺至今都未开始正常营业,在昨日,常女士的男朋友便在某App线上下单,购买了这束预售价为258元的创意“菜花”。

  记者尝试联系了常女士的男朋友,他告诉记者,“也是第一次尝试‘云约会’,现在情人节出门约会实在是不方便,还给大家添乱。正好在苏宁小店APP看到了这束情人节‘菜花’,我女朋友喜欢吃火锅,这一大把火锅配菜花送给她,她现在一定开心的不得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的苏宁小店歌林春天店,部分市民也是昨天买了预售的“菜花”,今日赶来自提。从与店长的交流中,记者得知,从11日开始,小店的创意果蔬菜花预售量就明显增多,仅这一家店,大概就卖了50束“菜花”。

  前来门店自提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老公现在在上海抗疫的第一线,这个情人节注定无法在一起度过。今天一早,老公打电话就让我来小店,我本来以为是要自提大米粮油,真没想到他昨天给我准备了这个小惊喜,感觉现在送花什么的都弱爆了,送菜的才是真爱啊!“据悉,这些“菜花”里的蔬菜、水果,也是苏宁菜场提供的采取“今日订,明日取”的方式,依托门店布局的优势,在菜品新鲜度上更胜一筹。

市民到店自提创意果蔬花束 供图
市民到店自提创意果蔬花束 供图

  情人节当天,苏宁大数据显示,油盐酱醋等调料销量环比增长131%,大米销量同比增长175%。看来,除了买花,有不少平时不做饭的人竟然也“为爱下厨”了。

  同时,针对当下消费者的一些来店顾虑,店家也推出了“无接触自提”服务。在苏宁小店采访时,记者留意到,不仅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护设备,每个订单的分拣包装也各自独立。

  店长告诉记者,“线上下单、门店自提,独立分拣包装,也是便于我们老百姓提取时,减少不必要的接触,而这对于疫情的防控也是非常必要的。”

  由于小店的“菜花”是限量的,所以备货不多,店长表示“消费者如果想要更多其他的情人节礼物,可以在我们小店、家乐福、苏鲜生,下单巧克力、红酒、牛排、玫瑰等等商品1小时即可送达。对于仪式感强的人来说,在家也能吃烛光晚餐。”(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