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川大科研团队已开展新冠病毒重组疫苗动物实验

川大科研团队已开展新冠病毒重组疫苗动物实验

2020年02月14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川大科研团队已开展新冠病毒重组疫苗动物实验

  中新网成都2月14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4日从四川大学获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新冠病毒重组蛋白疫苗已开展动物实验。该实验室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联合浙江特瑞斯药业、成都国家GLP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以及国药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等单位进行协同攻关。

  该疫苗的研发得到了四川省、教育部与科技部以及成都市等方面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研究团队力争在3至4个月内,通过小鼠、兔与猴等动物实验等一系列的研究,证明该疫苗的有效性与安全性,向国家进一步申报人体临床试验。

  该实验室除了开展新冠病毒重组蛋白疫苗研究之外,还开展了针对新冠病毒的mRNA疫苗、小分子靶向药、抗体以及蛋白质结构等研究,近10个研究团队投入此次新冠病毒科技攻关研究。(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