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对医护伉俪的“疫”地恋

四对医护伉俪的“疫”地恋

2020年02月14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四对医护伉俪的“疫”地恋

  中新社湖北荆门2月14日电 题:四对医护伉俪的“疫”地恋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在湖北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四对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伉俪。2月14日,他们一如既往忙碌着。严峻的疫情让他们无法团聚,更无暇庆祝,一句“你放心,我平安”便是最贴心的情话。

  “很少和老公通视频,怕他看到我脸上的勒痕”

  “我所在的病区是‘前线中的前线’,有时忙到半夜两点多才能睡觉,躺在床上也常有工作电话。”医院消化内科、感染科副主任熊学丽说。

  熊学丽的爱人杨凡是心血管内一科副主任,也是新冠肺炎医疗机动队队员,在并肩“战斗”的日子里,两人总是互相鼓励。“平时我们通话,他总是说些开心的事,打消我的顾虑。不过我很少和他视频联系,怕他看到我脸上的勒痕。”熊学丽说。

  “以往过节也并没有什么仪式感,我们不太在意这些”,熊学丽说,等疫情结束后,“想和家人一起去逛街,要到太阳下晒一下自己”。

  “上一线既是为疫情出力,也想给爱人做伴”

  14日上午,刚下夜班的叶龙医生给爱人孙兵发了一个象征着“我爱你”的微信红包。爱人却拒收了,回复他:“咱妈住院花了那么多钱,我就不要了。”

  叶龙是胆肝外科主治医师,目前在医院发热门诊负责患者初筛工作。爱人孙兵是眼科护士,自除夕当天起便到感染科护理病人。夫妻两人都是第一批上前线的“战士”。

  “我请战上一线,既是想为这次疫情出力,也想着给爱人做个伴”,叶龙说,爱人最初有些害怕,自己一直安慰她。“我们都做好了打‘硬战’的准备,彼此鼓励打气,目前还没有觉得疲惫”。

  叶龙回忆道,以往每年都和妻子过情人节,一起吃顿大餐、看电影,也会准备礼物。“今年等疫情过去,要把节日给妻子补上,一家人平平安安聚在一起。”

  “无法团聚的这些天,找到了当初恋爱的感觉”

  “我不是个浪漫的人”,被问及今天对爱人有什么特别的表示,尤加锐医生有些腼腆地说,“也就发个红包,说说话。”

  自从进入感染科六病区工作后,尤加锐有时要24小时值班,不能离开病区。他和爱人王娇已经半个多月没见面了。最初,两人都奋战在战“疫”一线,后来因为特殊原因王娇转回了普通病房工作。

  “现在我们一家三口都在不同的地方,我担心她一个人不习惯,照顾不好自己。”尤加锐说,疫情当前自己无法顾及家庭,只能让妻子多体谅。

  “我们当初恋爱的时候就是异地恋,这些天没见,反而找到了当初恋爱的感觉”,王娇说,每一天都“叮嘱(他)一千遍注意安全”。

  在王娇眼中,爱人正直、有责任感。“希望疫情结束后,和他一起回老家看看父母,看看孩子。”

  “穿着防护服见面,不太能认得出他”

  “孩子7个月大,年前就交给公公婆婆带了,我在预检分诊台,相对于老公曾龙所在的感染科一病区,风险小得多。”护士吴玲说。

  吴玲近来身体有些小恙,一直在打针吃药,胃也不太舒服。爱人给她的微信留言,全是叮嘱按时吃药。“他工作虽然忙但也很贴心,我也生怕他哪里不舒服,特殊时期大家都不容易。”

  吴玲和老公同在一个“战壕”里,但是“彼此都穿着防护服,我不太能认得出他”。

  吴玲希望,等这场战“疫”胜利结束,一家人能好好聚个餐。“之前计划婆婆生日当天大家一起吃饭,但没能如愿,一定要补上。”(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