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开进方舱医院

“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开进方舱医院

2020年02月15日 06:28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搭载300多味中药,三五分钟就能配好药

  “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开进方舱医院

  14日,江夏方舱医院外的“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 长江日报记者韩玮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张春红 吴树华 郭霏 吴芬)14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江夏方舱医院外看到一台“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从外形上看,该药房与一辆医院救援车辆无异,车内却别有洞天,搭载了300多味中药。

  记者看到,车内两侧挂满了300个小圆盒子,盒子上标注着百合、薄荷等中药名。药房最前方是一个操作台,可快速配药。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公司设备维护工程师夏利坤介绍,这些盒子内装的都是中药颗粒,医生处方来后,他们可快速找到所需中药,并在操作台上完成配药,剂量是自动换算,形成一盒配好的处方药后,自动封口,医护人员只需用开水给患者冲服,无需煎煮,非常方便快捷。输入处方后,大概3-5分钟就可一次性配好6盒药。

  该公司中南大区副总监曾晓芸介绍,这种“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最早应用于2013年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救援,还参与过抗洪救灾。今年1月27日,公司的两台“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就开到了武汉,一台为武汉金银潭医院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提供支持,另一台则于2月14日开进江夏方舱医院。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