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地助文旅企业渡难关 推出医护工作者优惠政策

多地助文旅企业渡难关 推出医护工作者优惠政策

2020年02月15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多地助文旅企业渡难关 推出医护工作者优惠政策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中国医务工作者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回馈这些“逆行者”,中国多地旅游管理部门推出针对医护人员的优惠政策,并出台措施减少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

  广西桂林市旅游管理部门介绍说,桂林全市79家旅游景区自恢复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可免费入园。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党委书记李飞影表示:“我们决定从今年开始,企业所有的景区对今年来桂林旅游观光的所有医务人员免费开放,让他们在桂林好好休息,好好康养、康复。”

  据安徽省黄山市文旅局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旅游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黄山市所有旅游景区对中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一年内门票全免,中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可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及身份证原件,享受该优惠政策。

  参加此次优惠政策的旅游景区包括黄山风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在内的3家5A级景区,以及22家4A级、15家3A级景区等。

  此外,黄山市内其他非A级收费景区和《徽韵》文旅演艺项目也对中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免门票一年。

  此次疫情对文旅行业影响较大,记者了解到,仅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区今年第一季度旅游总收入就预计损失约54亿元(人民币,下同)。多地出台政策,为旅游企业“减负”。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法依规做好旅游业质保金暂退工作,实行网上申报、批量审批、快速办理。截至2月13日,湖南共受理审批199家旅行社的质保金暂退申请,金额达4414万元。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罗建章表示,为解决企业流动性资金的压力,按国家要求,桂林市对全市365家旅行社退还80%的质量保证金共计7000多万元,这将对旅游企业起到缓冲作用。

  黄山市近日出台《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从多方面帮助文旅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黄山市财政将归集整合各类资金1.1亿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旅游市场提振、航空补助和文旅产业发展。加快涉旅财政奖补资金兑现,3月底前完成已提交审核项目的奖补资金拨付。

  云南省人民政府12日发布《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的意见》提出:打造生态游览、休闲康养、露营自驾、文化演艺、边跨境游等重点产品;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平台推进智慧旅游建设;省内实行政府指导价的4A级以上景区,2020年门票价格一律优惠50%等。(完)(参与报道:杨宗盛 张强刘浩 胡远航 邓霞)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