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开通与湖北黄冈新冠肺炎远程会诊

湖南开通与湖北黄冈新冠肺炎远程会诊

2020年02月15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开通与湖北黄冈新冠肺炎远程会诊
    湖南开通与湖北黄冈新冠肺炎远程会诊。 李奇 摄

  中新网长沙2月15日电(通讯员 周瑾容 记者 徐志雄)“病人突发急性呼吸衰竭。”“上了呼吸机,血氧饱和度还是起不来,怎么办?”……湖北黄冈—湖南跨省远程会诊15日刚一开通,就火速开始为黄冈前方新冠肺炎患者提供诊治支持。

  当天,在湖南省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呼吸二科主任张卫东、心内科主任郑昭芬、急诊医学科主任韩小彤、放射科副主任刘鹏等4位专家连线黄冈,共同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一名危重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意见。

  据悉,该名患者为男性,56岁,2020年2月3日转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为新冠肺炎病例(危重症型)、重度ARDS、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患者,多脏器功能衰竭。会诊持续一个半小时,在仔细询问病史、临床表现和目前的检查检验、治疗等情况后,结合多方面因素,经过综合分析,四位专家给出了尽快完善肌钙蛋白、床旁彩超、床旁胸片的建议,基于患者多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可考虑鼻咽、口咽联合采集或纤支镜下气道采集标本,以提高检出阳性率,同时专家们还提出目前在免疫力降低和感染打击下患者病情持续进展,建议继续寻找病原学依据,同时给予俯卧位通气,升级抗生素加强抗感染,使用增强免疫药物,同时关注容量负荷、营养支持和急性肾损伤问题。

  湖南省支援黄冈前方指挥部总联络员兼第一批医疗队队长、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朱华波表示,此次会诊,专家组提供了更为科学、精准的专业指导,为下一步治疗明确了方向,起到了很好的帮助。“这种直达病房的远程会诊,能充分发挥湖南省级专家优势,联合开展对疑难危重患者进行MDT多学科合作的诊治,减少医务人员的暴露风险,提高效率,降低死亡率。”(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