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佛山60万人返岗工作 近半规上企业已开工

广东佛山60万人返岗工作 近半规上企业已开工

2020年02月15日 22: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佛山60万人返岗工作 近半规上企业已开工

  新华社广州2月15日电(记者荆淮侨)记者在15日的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了解到,制造业大市佛山已复工工业和商贸流通领域企业1.2万多家,累计复工人数超60万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近50%。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铭恩在发布会上表示,规上企业对佛山工业贡献度超过九成,目前当地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3940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五成。

  为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佛山也出台政策援企稳岗,由地方财政安排2亿元资金,对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复工,并为受疫情影响未能返回佛山上岗的务工人员进行了就业登记且按规定支付劳动报酬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延迟复工补助。

  据介绍,当地对复工复产企业,采取“一企一策”做好服务。佛山市副市长乔羽表示,当地指导企业根据生产经营特点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对返岗的员工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在为员工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同时,企业也要在就餐安排、住宿管理、防疫检测等方面做好防控。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