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再派草原医疗队驰援湖北

内蒙古再派草原医疗队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6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再派草原医疗队驰援湖北
    图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红十字医院医疗队出征前合影。 丁根厚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再派草原医疗队驰援湖北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6日电 (记者 张玮)“加油武汉!加油中国!”16日上午,接到紧急调令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红十字医院内科护士刘欣,在出发前与一起出征湖北的同事为医疗队和即将见面的患者加油打气道。

  继15日内蒙古一天派出两支医疗队驰援湖北后,16日,来自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各市、区、旗(县)19家医院的110名医护人员在呼和浩特市白塔国际机场集结,内蒙古派出的第六批新冠肺炎草原医疗队急援湖北。

图为家属为医疗队队员整理衣服,叮嘱话语。 丁根厚 摄
图为家属为医疗队队员整理衣服,叮嘱话语。 丁根厚 摄

  刘欣和医院的另外3名同事是这批医疗队的队员,她告诉记者:“上‘前线’,我并不害怕,我会尽我所学,为湖北的患者带去草原的吉祥和幸运。”

  临行前,同事们抱着刘欣说:“人我们借出去了,一定要完整还回来。”

  包头市蒙医中医院消化科主治医师钟高凤是地道的湖北妹子,她说,也许对于别人而言这次去湖北是“出征”,但对于她来说是“回家”。

图为同事帮助医疗队队员整理行囊。 丁根厚 摄
图为同事帮助医疗队队员整理行囊。 丁根厚 摄

  “疫情发生后,我作为湖北人早就做好赴家乡前线的准备。”钟高凤说,“我的同学们都在一线,我也想尽快回去,尽一点绵薄之力。”

  截止到目前,内蒙古已向湖北派出近500名医护人员,支援当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