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黄冈:对主动就诊发热咳嗽人员一次性奖励500元

湖北黄冈:对主动就诊发热咳嗽人员一次性奖励500元

2020年02月1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湖北黄冈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凡居民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社区(村)安排专门人员护送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对主动就诊人员,一次性奖励500元。

2月1日下午,湖北黄冈市黄州区街上,行人寥寥无几。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黄冈市从2月1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要求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商超和药店上班外,不得外出。截至1月31日24时,黄冈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726例,死亡14例,是湖北省内仅次于武汉的第二疫情高发区。李大成 摄
2月1日下午,湖北黄冈市黄州区街上,行人寥寥无几。李大成 摄

  通告指出,各级疫情防控人员要深入搜索排查,凡排查发现新的发热人员,应迅速组织安排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对防控工作人员一次性奖励500元。

  通告明确,鼓励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广大市民发现新的发热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举报,一经查实,一次性奖励500元。两人以上先后举报的,奖励第一举报人。

  通告称,奖励资金由所在社区(村)在第一时间支付,并做好登记造册。疫情结束后,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

  通告强调,对有病不报、拒不接受就诊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介入调查,依法予以查处。

  通告从2020年2月16日起执行,截止时间视疫情另行通知。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