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首批33名患者入住桂版“小汤山”医院

广西首批33名患者入住桂版“小汤山”医院

2020年02月16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首批33名患者入住桂版“小汤山”医院
    图为病人转运现场 钟欣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首批33名患者入住桂版“小汤山”医院

  中新网南宁2月16日电(记者 林浩)2月16日,广西首批33名患者入住桂版“小汤山”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向邕武医院临时应急病房。

  当天中午12:40分,来自河池市都安县的12名确诊患者,分别乘坐两辆中巴车抵达邕武医院;1时51分,由北海市人民医院负责转运的两名来自防城港市的重症病人抵达邕武医院,医务人员用担架将病人送至应急病房。

图为病房内的医用设备 钟欣 摄
图为病房内的医用设备 钟欣 摄

  当天下午6时,来自都安县的19名疑似病人也运抵医院。至此,转送至邕武医院进行救治的33名患者全部顺利入院治疗。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熊斌介绍,医务人员将按照重症、普通和疑似三个组别,对患者展开治疗。医务人员入住之前,全员进行了培训,病房严格按照新冠肺炎救治要求布置,医务人员的保护也做了充分准备,将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救治服务。

  据悉,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确保感染病人得到集中收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改扩建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改扩建工程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参照“小汤山医院”模式,迅速建设临时应急病房,第二部分为“平战结合”病房。

  临时应急病房以活动板房方式建设,设置病房48间,94张病床,其中20张为重症监护病床。建筑面积约3085平方米,主体结构为成品集装箱结构,包含负压病房、检验室、医生护士办公室及休息室等用房。病房分为洁净区、半污染区、污染区,设置了相互隔离的医务通道、病人通道、物品通道。病房里还配备有远程视频会议、远程会诊等信息化功能,通过5G网络可随时与专家进行视频会诊,讨论病例。

图为远程视频会诊室 钟欣 摄
图为远程视频会诊室 钟欣 摄

  2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向邕武医院临时应急病房派驻86名医务人员和6名保洁人员,分为三个组,针对重症,普通还有疑似的病人,展开轮班救治。(完)

  据广西卫健委16日通报,2月15日0-24时,广西共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目前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7例,累计出院病例46例。现有疑似病例156例,重症病例3例,危重病例6例。(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