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常州出现一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已有12人确诊

江苏常州出现一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已有12人确诊

2020年02月16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常州出现一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已有12人确诊
    常州警方冒雪值守,严控疫情。 常州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南京2月16日电 (记者 钟升)16日,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近期该市金坛区发生一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聚集性疫情。截至2020年2月16日12时,已发现确诊病例12例。

常州警方冒雪值守,严控疫情。 常州警方供图 摄
常州警方冒雪值守,严控疫情。 常州警方供图 摄

  经查,患者蒋某某长期在湖北省武汉市生活工作,2020年1月21日返回金坛。1月23日出现发热症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经多次核酸检测阴性后,由金坛区人民医院收入呼吸科病区住院治疗。在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蒋某某被发现与一确诊病例有密切关联。省、市专家组结合临床表现、抗体检测阳性和该院其他已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等情况,初步推定蒋某某为本次金坛区人民医院聚集性疫情的可能首发病例。

  专家组认为,在本起聚集性疫情中,起主要作用的是无症状感染者,隐匿性较强。为此,常州市、金坛区两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采取了对医院进行全面管控,对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排查、隔离医学观察,对确诊病例全面救治等措施。经人员筛查、全面消杀、专家评估,医院就诊秩序正有序恢复。

  目前,已确诊的12例病例基本为轻症或无症状病例,均在常州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病情平稳。(完)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