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最北车站运输创新高 保障民众取暖供电需求

中国最北车站运输创新高 保障民众取暖供电需求

2020年02月18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最北车站运输创新高保障民众取暖供电需求
    图为漠河站装运煤炭。 李娜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18日电(李娜 记者 史轶夫)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8日发布消息,中国最北火车站——漠河站自2月份以来,已实现装运货车2981车,同期增浮445%,创历史同期新高。

  漠河站是中国最北的火车站,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寒冷使“找北、找冷”的旅游业不断发展,漠河由此享誉海内外。

图为漠河站工作人员在检查车辆。 李娜 摄
图为漠河站工作人员在检查车辆。 李娜 摄

  漠河的矿产资源也极其丰富,货物以煤炭运输为主。目前,煤炭运输主要运往多地热电厂企业,满足民众取暖、供电需求。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该站制定非常时期货物运输组织应急预案,详细掌握煤炭运输数据资料,保证每日电煤装车兑现计划。

图为漠河站工作人员在检查线路。 李娜 摄
图为漠河站工作人员在检查线路。 李娜 摄

  17日,漠河站实现日装车278车,创下建站历史新高。数据显示,自2月份以来,已实现装运货车2981车,日均169车,20.2万吨,同期增浮445%,创历史同期新高。(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