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栖霞果农自发捐赠5万斤苹果驰援湖北

山东栖霞果农自发捐赠5万斤苹果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8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栖霞果农自发捐赠5万斤苹果驰援湖北
    17日,载着5万斤苹果的物流车从“苹果之乡”山东栖霞启程,发往湖北黄冈。 蒋言芳 摄

  (抗击新冠肺炎)山东栖霞果农自发捐赠5万斤苹果驰援湖北

  中新网栖霞2月18日电 (娇妮 言芳 倩倩)“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辛苦了!这是自家种的苹果,你们多吃点,补充补充营养!”17日,载着5万斤苹果的物流车从“苹果之乡”山东栖霞启程,发往湖北黄冈。

  “咱果农没办法为一线人员提供防护物资,能帮助他们解决一点生活物资也好呀!正好咱有苹果,就想捐给前线!”这场暖心捐赠的发起人叫李达炜,是栖霞市西城镇李家疃村的一名果农。

栖霞果农纷纷响应,捐赠苹果的数量不断增加。 蒋言芳 摄
栖霞果农纷纷响应,捐赠苹果的数量不断增加。 蒋言芳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达炜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看到湖北一线物资紧张,便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随后,他将想法告诉两位好友,并得到好友的支持。三人一商量,决定捐出5000斤苹果,送往湖北。

  得知捐赠一事后,栖霞果农纷纷响应,“爱心苹果”的数量不断增加。由于疫情影响,大家不能聚集起来商量,只好通过微信联系并建立了微信群,群成员很快发展到200多人,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信息统计,有的负责沟通协调。

  西城镇笏山村妇联执委贾淑梅拿出700斤一级果,她白天忙于在村口值守,晚上挤出时间精心将苹果装箱打包。杨础镇芦子坡村果农王淑玲捐出2000多斤苹果。松山街道艾山汤村果农杨丽总共剩下5000斤苹果,全部拿了出来了。栖霞金峰冷库总经理王清明捐出1000箱黄金富士……

  货运司机刘克杰听说要往湖北捐赠苹果,明知将一路奔波,返程后还要接受严格的隔离,仍主动请缨。

物流公司员工承担起了上门提货跟仓储运送配送的责任。 蒋言芳 摄
物流公司员工承担起了上门提货跟仓储运送配送的责任。 蒋言芳 摄

  负责此次物资运送的申通物流公司员工积极联系各个乡镇的代理点,承担起了上门提货跟仓储运送配送的责任。

  受疫情防控和近两天雨雪天气影响,满载栖霞果农心意的“爱心苹果”终于在2月17日启程,奔赴湖北黄冈。这批“爱心苹果”到达目的地后,将被运送到当地应急指挥部,然后由当地志愿者协会负责统一配送。

  记者同时了解到,栖霞市还有由松山街道公山后村村委会主任王永进募集的64000斤栖霞苹果等待运往湖北,目前王永进正积极联系运输车辆。(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