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派出第七批医疗队和一支流调队驰援武汉

内蒙古派出第七批医疗队和一支流调队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8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派出第七批医疗队和一支流调队驰援武汉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为参加驰援湖北医疗队的李浩军送行。 杨昕伦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派出第七批医疗队和一支流调队驰援武汉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8日电 (记者 张玮)1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七批医疗队和一支流调(流行病学调查)队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集结,共计153人飞赴湖北省武汉市。

  记者了解到,第七批医疗队由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中医院、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以及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锡林郭勒盟等5个盟市的15家医院148名医护人员组成;流调队则由鄂尔多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包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乌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辽市地方病防治站、锡林郭勒盟地方病防治中心的5名流调人员组成。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精神一科主任李浩军是本批医疗队中唯一一位心理医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早接到通知,最近几天要出发,今天上午确定下来后,心情还是很激动。希望尽快和前方的同志们汇合,共同努力将疫情‘击退’。”

图为李浩军妻子前来送行。 杨昕伦 摄
图为李浩军妻子前来送行。 杨昕伦 摄

  李浩军的妻子孟根花来机场送他。她告诉记者:“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样也报名自愿支援湖北。作为妻子我很担心他,作为战友我很支持他。”

  “你先去,注意安全。也许过几天,我们就在‘战场’上相遇了。”进安检前,孟根花开着玩笑目送李浩军。

  来自呼伦贝尔市扎兰屯中蒙医院的医疗小分队队长王艳玲带领着9名医护人员奔赴前线,她告诉记者:“队里年龄最小的护士只比我的孩子大一岁。我既要挽救患者的生命,还要保护好队员们的安全。”

  “但这场‘硬仗’我们必须上!而且必须赢!”王艳玲如是说道。(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