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一老人解手没戴口罩被隔离?官方:已说服教育未隔离

河北一老人解手没戴口罩被隔离?官方:已说服教育未隔离

2020年02月18日 20:0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美慧)网传河北沧州一老人上厕所没戴口罩,被防疫人员强制带走隔离,且工作人员执法态度“恶劣”。新京报记者今天(2月18日)从河间市网信办了解到,网传视频发生在2月15日沧州市河间市米各庄镇,一男子自称出门“解手”未戴口罩,工作人员将其带走后进行了健康检查和说服教育,未对其进行隔离。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被几个人“训斥”,并被质问“戴口罩了吗”。视频中,该男子并未佩戴口罩,并声称“刚出来解解手”。接着一人告诉该男子,“上车”“去医院隔离15天”。

  “老人出门上厕所不戴口罩就被带走?”“执法态度怎么这样?”网络上,各种质疑声纷至。

  河间市网信办主任尚主任告诉新京报记者,该事件发生于2月15日下午河间市米各庄镇,巡查队在北留路东村巡察时,发现一名村民在街上走动,并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其情况时,该村民表示“出去上厕所”。

  米各庄镇人民政府的通告显示,该村没有公共公厕,厕所均在村民自家院内。

  尚主任告诉记者,随后,工作人员将该村民带到镇卫生院进行健康检查,确定其并未发烧后,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由该村村干部带回家。

  据了解,目前,米各庄镇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镇政府要求现阶段各村每户家庭每天只能安排1名家庭成员戴口罩外出1次采购生活必需品,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外,禁止外出活动。

  沧州市网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网传视频“被强制隔离”等相关信息为不实信息。而针对群众质疑的执法人员态度“恶劣”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对相关执法人员的不当执法方式进行训诫教育。

  新京报记者 徐美慧 协作记者 周博华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